实验室管理
     教学活动 
     教学成果 
     课程建设 
     管理制度 
     计算机考试 
     实验室管理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教学管理>>实验室管理>>正文
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
2021/05/20     (点击:)

 5月19日上午,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李超院长、张林书记的带领下对全院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。检查人员对照《数学与计算机应用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(试行)》,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安全制度及责任制落实情况、实验室安全运行机制、实验操作安全各环节执行情况、安全知识和操作规范培训情况、安全宣传教育情况、用火用电等危险源管控措施、安全基础设施建设情况、安全文化建设情况、安全防护用具配备与使用情况、消防安全、应急预案设立、安全隐患及实验室卫生等。从检查整体情况看,我院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到人,结合学校“实验室安全文化月”活动,学院实验室整体环境和安全状况总体良好。

院长李超表示,维护实验室安全是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责任,应严格执行和落实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的规章制度,创造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,要求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定期对实验室进行复查。

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,在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,我院于5月19日下午14:30在8-604组织教职工学习《商洛学院2021年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通报》,对实验教学人员进行专题培训。会上,教学秘书叶美丽现场领学《数学与计算机应用学院实验室安全手册》,强调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,明确实验室安全责任制。

通过此次活动,我院教职工提高了认识,一致认为实验室安全无小事,在教学科研工作中要始终坚持强化安全发展理念,坚持生命至上、安全第一的原则,优化实验室安全卫生管理,一定要做到人人重视安全、人人落实安全,时时刻刻绷紧安全这根弦。

文/叶美丽 图/张路 编辑/张路 审核/李超

上一条:副校长王新军带队来我院实验中心进行安全检查
下一条: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
关闭窗口